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創作者專訪【郭昱辰/郭郡惟】

作品名稱: The little green apple(影像)
作品理念: 這是一個關於高中生的青春小品


: 哈囉哈囉 歡迎~大導演兼編劇兼打雜、抬便當的兩位
?怎麼都沒有人阿~(小編被放鴿子了?
各位觀眾~導演們時在太忙著構思下部MV所以這及訪問就這樣話下完美的。了
那小編在等待導演上線前先來介紹一下這部名叫.......啥ㄚ(糟糕~小抄勒!!)

郭郡惟: 嗨嗨
The Little Green Apples! 小編很不敬業耶!

: 郭導出現了!!! 話說 其實這部片的兩位導演是姐弟阿(都姓郭
訪問一直都走不專業路線才有收視率,既然另外一位郭導(郭弟)沒出現 那今天就請郭姐主持大局好嗎?

郭郡惟:我弟在忙著約會啦

郭昱辰:讓小的加入吧 哈哈

: 天阿 嚇一跳! 那歡迎兩位郭導大駕光臨~~~
請先談談你們創作發想吧~
我們都知道要合作一部大作必須要有絕佳默契互補個性 現在是考驗你們時候了!!
(小編受殘打字速度緩慢望請兩位郭導耐心等待)
請你們也拿出小抄加入這個沒梗的訪問好嗎?
失控打起來的話小編會立即切斷兩位的電腦電源線啦~

郭昱辰: 因為我到大一暑假去美國時,從餐廳拿了一顆青蘋果回房間,學姊問我不吃嗎,我說我要等它變紅在吃,學姊當場賞了我一個白眼後,我才知道原來不會變紅,而開始了這次故事的發想。

: 我拿到的理念是這是一個關於高中生的青春小品
說明好精簡阿~可以讓我們更了解故事的內容是什麼嗎?

郭郡惟: 青蘋果會變紅的概念 有點像是對青春時的單純(無知)開的小玩笑 曾經小孩會天真的認為 時間及人事物的關係 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然而 並不是這樣 就像青蘋果成熟之後不會變成紅蘋果。

:果然是才子才女(小編以為是單純的愛情故事
原來還有這麼個深意涵
請問這部短片的男女主角都是第一次演戲嗎?
當初又是怎麼選上他們倆的呢?

郭昱辰:恩 對啊

郭郡惟: 哈哈 當然外表要漂亮囉(也要符合劇中女主角有點呆的氣質)
偷偷說 雙郭都有點外貿協會的XDD

: 前鎮高中出帥哥美女就是
你們大概是花了你們兩多少時間完成呢?
(小編是導演的同班同學 知道他們為了這片""了不少假優
老師都快打電話去關切他們兩個。
看到成品同學們都對你們刮目相看 殊不知兩位裡頭的心酸血淚呀~

郭郡惟: 前後"實際拍攝"約一個月吧

: 說合作這部片很快搞定(選定)男女主角,可是其實真正難搞的是那幾棵綠蘋果是嗎??(可以談談這個經驗嗎?

郭昱辰: 這就是真正求神問普的時刻了
哈哈哈哈哈哈 當時候好像還創了一個粉絲頁叫做獵殺青蘋果

郭郡惟: 請求各方人馬幫忙尋找FB真是許願池 我和昱辰跑遍南北水果店都沒有 問朋友也打到手機費爆掉
結果一PO文問就有學姊指引明燈

: 那我想影片殺青後,它們也成為你們兩個刀下亡魂了吧!
最後都臭酸爛掉了
因為有看過片頭的話我們讓他們滾來滾去很壯烈的撞撞撞

郭郡惟: 棚拍過程很好笑

郭昱辰:其實仔細看的話 我們分邊在兩棟大樓拍攝喔
因為第一次拍攝的大樓 跟我們第二次拍攝時間隔有點開 他就在中途突然說要被拆了 導致一度驚慌失措
第一次拍攝時只有一顆青蘋果 還是去果豐小舖跟女店員跪求來的過程非常的搞笑

: 原來如此呀 你們真的是對苦命姊弟(不是鴛鴦)
有沒有想跟也想合作的創作者說什麼良心建議
合作拍片這事

郭昱辰:一定要有一方很清醒吧 因為有時候我會昏頭 小崔就會非常的金頭腦 很穩重及時拉回現實

: 跟胃食道逆流觀眾說些什麼啦!(重點)
所以說合作對象必須要向郭姐那樣的嗎(長相身材和金頭腦)

郭郡惟: 嗯嗯 我覺的互補很重要 能跟差異很大的對像合作會有很多收獲
看見另一種可能性之類的~

郭昱辰:我要跟觀眾說 謝謝觀看
一定要有愛心喔


: 愛心在部落格打不出來 但我會加註(愛心 愛心 愛心)這樣可以嗎

郭郡惟: To.觀眾 <The Little Green Apples>今年入選了<URBAN NOMAD城市遊牧影展>的短片競賽 所以在台北的光點華山公開播映過~ 錯過的朋友歡迎來敦南誠品B3藝文空間觀賞唷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