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創作者專訪【侯緯宸】

作品名稱: 信仰
作品理念: 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信仰,任何信仰的存在,最終回歸自己所擁有的一切,相信並肯定自己,才是最佳途徑。



:好咧~趁現在早上我還清醒著。
來說說你的作品概念出發點吧~

作者:好的!我的理念是;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信仰,任何信仰的存在,最終回歸自己所擁有的一切,相信並肯定自己,才是最佳途徑。

:那你怎麼會想要用這種形式來展出呢?有什麼特殊原因嗎?

作者:因為我的主題是信仰,所以佈置上以宗教朝聖的形式來佈置,表達一種崇高與莊嚴的感覺。

:~ 所以圓圓得很像蛋也是這個原因嗎

作者:我完整想敘述的是: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信仰,而不單純屬於宗教本身。本作品由世界上各種宗教的符號,互相連接而成蛋形外殼,漸進式地由上往下瓦解,訴說著「人生,從外打 破是壓力,從內突破是成長」的意涵;作品的內部以鏡面處理呈現,來說明內心成長的重要,與作品外表的粗糙面成一強烈對比。任何信仰的存在,都是為了彌補自 己所沒有的能力,終究還是回歸自己所擁有的一切。相信自己、肯定自己,才是最佳的途徑。

作者:蛋好比我們每一個人,都是一樣共同存在的。

:那你認為你的作品和我們這次的胃食道逆流有什麼共通之處嗎?

作者:我不太清楚胃食道逆流的理念,但是我知道這些都是大家嘔心瀝血的作品,如果真要說共同處,我想應該是一起的逆流而上。

:~ 那可能有點像鮭魚。
對於你的作品你本身有什麼期待嗎?或是更進一步的變化?

作者:我說的逆流而上,的確是像鮭魚,但是我們是有目的性的往自己的方向發展。對於作品的期待,當然目前還是學生,還要學習更多專業的知識與技術,也希望我能夠在我熱愛金工的過程中,不斷從不同媒材間找到最適合的方式來創作。

:那你想吃蛋嗎?(沒辦法,要搞笑一下)

作者: >.^ 

: (小編覺得作者本人做這個表情很神奇)

作者:嘻 還有問題嗎?

:你來想一個好了。

作者:為何我會對金屬情有獨鍾?我想應該是很帥吧XD!其實是我的個性,就很喜歡專研小細節,以及精密的手工技術是我最喜愛的部分,所以我在高中填志願,非金工的學校不可,也才會執著以金工發展,現在是未來也是。

:那麼你未來的作品會都會是屬於金工這類的嗎?
還是你自己認為也未知呢?

作者:這一點是不會變的,但是如果是未來職場的工作我無法自主選擇,畢竟先養的活自己,但還是會朝這方面發展,我相信我和金工、設計、藝術的感情,是不會改變的,因為就是從這裡才開始慢慢自己與大家。

:那麼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的嗎?我真的想不到了耶。
你有什麼話要對胃食道逆流的觀眾說嗎?

作者:哈哈哈
記得8/238/27臺北敦南誠品書局來看我們的胃食道逆流系上展覽喔!九月五號到八號,高雄的壹咖啡也會同步展出,;支持我們的朋友,千萬不要錯過嘍!


:揪咪~!>.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