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創作者專訪【楊宗嘉】

作品名稱聾子
作品理念一種框架式的束縛,從出生以來就產生,像是聽不見自己心聲的聾子,在外面的世界,以規矩的態度規範,其實心底曾經反抗過,但沒想到這種規則已經隱形式的綑綁住心理的聲音。


作品名稱: A half
作品理念: 我有一雙眼,一雙手,兩顆心。
一種感覺,是乾淨/透明的,我捕捉這樣的氛圍,是純真。


編:嗨,我來找你訪談唷!

作者:嗨,好呀!

編:哎哎,先插個題外話,好久沒有看你用放大片的說~

作者:唷,就,戒掉了呀!(臉紅中)
是喜歡呀,但不會戴出門,就拍照而已

編:那不是一樣

作者:不一樣辣~哎,我覺得你好像巨人..(小編os=”=)
(瞬間被銃康..)

編:可是巨人很大隻捏,你覺得我很大隻唷

作者:不是,是說妳身材比較高挑~

編:呵呵,我也覺得我蠻高的(馬上被收買)

作者:恩呀恩呀,你感覺很高!
感覺就巨人(小編os=”=),你室友有覺得你很像巨人嗎?

編:沒有辣

作者:應該其實是不敢跟你說
你要試著問呀,要靠很近很近近只剩眼睛然後問他你覺得我像不向巨人?

編:不~我沒有形象了……

作者:你要聽我為什麼要做這個嗎?(這是我的目的呀呀呀緊張的小編)

編:你想先說哪一件呢?

作者:都行~從聾子的開始吧!

編:在作品中時常使用到小孩的形體?

作者:恩,是運用小孩子的感覺去傳達我的理念,是因為小孩雖然時常說出不禮貌的話,但這些是大人說不出來的,例如說像我們就算再忙也會將話語經過修飾再講,但小孩子就會直接講,就是這種,這種沒有經過培養個性,他們有最原始的純真,長越大,會因為外在因素的影響等等的,他們是最陳貞最真實,非常真實可貴的,以上是我創作的來源

第一件聾子的作品,因為現在的小孩家庭照顧太好,沒有受過甚麼刺激,可是因為這樣子,這些小孩變得很聽話,父母說要幹嘛就幹嘛,但他們自己不知到自己在做甚麼,漸漸變得沒有主見;可以在我的作品裡可以看見小孩是沒有耳朵的,裡面是真正想做的事情,外面的不是真實的自己,鳥籠的部分是想製造一種,期望掙脫卻依舊無法掙脫也無法跳脫..終究那些鳥籠還是侵蝕他的腦將它洗腦..

編:嗯嗯,要不要聊聊,第二件作品?(聽得津津有味的小編)

作者:作品的名字叫做Half,是關於雙胞胎的事情。

編:雙胞胎?

作者:恩對,我有個雙胞胎的弟弟在我小時候去世,我希望能紀念他,而在我的畫面上,別人會比較連想不到失去,只會想到要做雙重人格或是內心住有兩人等,但我其實是想做我的弟弟。
還有一件很巧的事情,因為第一次嘗試做大型的,第一尊失敗了,下面裂了一蹋糊塗..這是的二尊,費了一番功夫有慢慢的成形。
當我非常投入做一件事情,就會想要盡全力做完,我不想把當下那種感覺忘記、流失,就像是有靈感就要將它做完,但濤這種材料有時就是急不得呀

編:(點頭點頭) 有沒有聽人說過你的作品長得都挺可愛的?

作者:有..(點頭微微臉紅)

編:你喜歡可愛的東西唷?

作者:….(臉頰漸漸脹紅),恩..喜歡呀,可是可是我不喜歡裝可愛啊~

編:(瘋狂憋笑)

作者:不喜歡裝可愛…….(脹紅著臉),就..以前會壓抑現在往作品中釋放,可是我又不會很過呀!(小編OS:恩..承認了)

編:好,不會很過()


[巨人與戒掉放大片男孩的訪談] (作者特別吩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